合作院校

2022年度台湾东吴大学春季班自费研修生招生简章

来源: 日期:2021-10-25点击:

为加强海峡两岸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学子间的沟通与了解,我校继续与台湾东吴大学合作推出自费研修生春季班。


一、东吴大学简介

东吴大学由基督教监理会于1900年创办于中国苏州,是中国第一所西制大学。1951年在台湾复校,也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东吴大学秉持中、英文校训「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Unto A Full-Grown Man」的精神,致力发展为一所具前瞻性的优质教学大学,培育兼备专业与通识,富创意及执行力之社会中坚人才。

东吴大学是台湾优久大学联盟高校,其商学院通过美国AACSB认证评选,为全球前5%的顶尖商管学院。在2010年远见杂志的企业最爱调查中,东吴大学政法类与商管类专业为台湾私立学校第一。


二、项目简介

1. 可选院系:

东吴大学目前有六个学院,分别是:

人文社会学院(中国文学系、历史学系、哲学系、政治学系、社会学系、社会工作学系、音乐学系(该系无硕士课程))

外国语文学院(英文学系、日本语文学系、德国文化学系)

理学院(数学系、物理学系、微生物学系、心理学系)

巨量资料管理学院(资料科学系)

法学院(法律学系

商学院(经济学系、会计学系、企业管理学系、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财务工程与精算数学系、资讯管理学系)

*本次春季班自费研修生最多选派4名学生,法律学系、会计学系暂不开放申请。除音乐学系均同步开放学士与硕士课程。

2. 可选课程

课程资料请参阅东吴大学推广部(https://www.ext.scu.edu.tw/)首页,点击「委训合作」栏目「境外生课程」选项。详细招生简章、课群介绍、报名须知请见附件(招生简章)。 東吳大學2022自費研修春季班招生簡章_1005(1).pdf

1025日(周一)起开放春季班研修课程查询,具体选课时间节点请见附件(招生简章)

3. 授课方式

研习内容为东吴大学各学院系专业课程,以随班附读方式与东吴大学学生共同上课。

所有课程皆由东吴大学各学院系优秀师资全力任教。

4. 招生对象

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三、项目费用

1. 授课费用:每人58,000-67,800新台币(约等于13,300-15,540人民币),具体课程费用详见附件

2. 语言实习费用:每人820新台币(约等于190人民币)

3. 校内宿舍每学期每人收费约8,500-36,000新台币(约等于1,950-8,250人民币)不等(含水电),网络、空调另计。另还需缴纳宿舍保证金、网络费与冷气费,相关细节及住宿费等请参阅附件。

4. 入台证办理费 600 新台币(约等于140人民币)

5. 「团体意外险」约850 新台币/学期(约等于195人民币)与「团体医疗险」500 新台币/月(约等于115人民币),保障5个月,实际收费依当学期公告为准。

6. 生活费约12,000/月(约等于2750人民币),详情请参阅附件


四、项目时间

2022217日(周四)至2022628日(周二),一学期

*项目期间无法任意返回大陆


五、申请截止日期

2021115日(周五)


六、研修规定

1. 学生在报名时即需选定专业(学系),赴台后不得再变更专业(学系)

2. 研修内容可以选择学院系所开设的专业课程及全校可选的通识课程。选课应事先征得本人所属南财学院的同意,以便赴台学习结束后返校办理学分认抵事宜。学生每学期最少选修 1 门课程;学士班(本科生)学生最多选修 25 学分、硕士班学生最多选修 20 学分。

3. 研修以一学期为原则,除专业学系课程外的他系及通识课程学分不得超过总学分数的1/2,且须经选修科目学系主任同意。

4. 研修生不授予学位证书,研习结束由东吴大学发放修读证明及电子版成绩单。


七、住宿

1. 校内宿舍:位于外双溪校区内,距城中校区车程约 4060 分钟。

2. 校外宿舍:邻近城中校区,距两校区车程各约 20 分钟。

人文社会学院、外国语文学院、理学院及巨量资料管理学院所有课程及法商院系日间学士班一年级大部分课程于东吴大学外双溪校区上课。

法学院、商学院日间学士班一年级少部分课程、日间学士班二年级以上课程、商学进修学士班及硕士班所有课程于东吴大学城中校区上课。两校区车程约 4060 分钟。


八、报名咨询

行政楼1401办公室 郭老师 86718740

2022东吴大学春季研修生报名表:

   本科生 2022台湾东吴大学春季学期研修生报名表 本科.doc

   研究生 2022台湾东吴大学春季学期研修生报名表 研究生.doc

报名表请向Email9220200001@nufe.edu.cn)提交电子版,向行政楼1401办公室提交纸质版,并在项目截止前尽快进行线上报名:http://jp.mikecrm.com/6WsT7F3(点击链接进行网申,学生除填报基本申请资料之外,另需准备的材料包含白底半身彩色证件照、身份证正反面彩色照片、在读证明等)